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證照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高雄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2023新竹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朋友,你愛工作嗎?可能你很努力,也挺踏實,或許正背負著一個家庭的希望,于是你熱愛工作,不知疲憊。但我多想,這是一個真心的希望。我且先不說我吧。今日讀書,看到幾則關于工作的消息,我頂以為有趣,又出入于世俗,然而我還是喜歡。我引介他們如此,供與諸君共勉。他們說:—— 沒有錢用,但又懶得去掙錢。請您給我寄一些錢來吧?這是契科夫。 工作就是這樣鉤住了你:只給你足夠的錢維生,但從來不夠讓你能逃脫。上班明明是為別人賺大錢,可最后竟還要反過來謝他給你一個工作機會,一個人怎么可能享受這種鳥日子呢?布考斯基生氣了。 木心最有原則。他說我的修身原則: 一,不工作; 二,沒有管; 三,一個人。 我閱讀完以后,實在佩服。見解之高超達觀,非我凡人所能意會,只有捧讀的志向。朋友,我不知道你看了以后作何感想,但一定恨死你老板了,但又不得不明早早早起床,做那一畝三分地的活兒。 現在的青年若是都看了這樣幾則消息,肯定興起一股“罷工”之熱。那么,影響就不好了。但如今的青年又著實苦悶。每天受著“班苦”,奈何又掙不得幾兩碎銀,回家后還要受到長輩的責難,苦悶之余,無處可消。 我遂想起我去年的頻繁跳槽,加之受家人的責難,關于此處,我是得到解放并且慰安了。幸福感就似指數,我欲上青天。還是太白高人,不理凡苦,唱出: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照如此看,他才是解放工作的第一人。我等皆應與他看齊。 大抵得著一日是一日,何必憂愁難堪?我遂有明白之心,蓋不算晚,然究竟放下實難。從前多種,慌亂不堪;郁郁沉沉,讓我可憐。我又不是生來如此,莫不是及至十七歲耳,心有發想,遂有不平之志,不過究竟憐憫,苦了自我。然事出有因,我又不是愚昧之徒,怠懶之輩,遭遇非人,擇之鄙校,拜之偽師,遂送斷了前程,傷害了鄙身。每念及于此,常有錐心之痛,歲月流逝,乃有疏懷之心。然我亦不能平懷恨之意,狡奸妒心師我者,約莫二三子,真真鄙吝別心假仁,委以授業者重,懷殊非不惻之心,慰己之虛榮讒佞之意。枉為一師,唾棄啐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仲夏晨醒,難得微微涼。連日心里頗不安寧,且享這天色微陰的清涼,湖邊走一走去。 樹,蔽日參天,草,翠潤豐茂,滿眼的青綠擁抱著我,萱草金色的喇叭朵尚有余韻,玉簪雪白淺紫的花卻已凋殘,應季的八月菊,在草叢中灌木后閃著笑靨,紅黃粉絳自有一番清麗。小路蜿蜒,地磚潤澤而紅,得益于這幾年城市道路、公園等相繼進行海綿化工程。鮮艷的紅綠色彩對比,讓我忽然憶起大觀園中題匾“怡紅快綠”的情節,頗合心境。 前有堆土而成的小山,幾十米高。丘上遍植紅桃翠柳,春日倒也略有蘇堤況味,眼前早謝了紅桃,有累累綠實墜枝,綠色小桃絨毛上凝結了晶晶亮的小珠。沿著小路,緩緩登上土丘,眼前有斜斜的雨絲飄過,揚手迎一迎,水汽蒙蒙。 沿著曲曲折折的林間小路,繞過密密叢生的修竹,一池夏蓮驚艷。翠蓋朱華,亭亭凈植,這奇異的水生花,本就不沾染一些兒淤泥塵埃,和風微雨中,翠綠的蓮葉上幾粒珍珠輕輕滾動,珠落玉盤,相映生姿;粉色的蓮花蒙了雨水滋潤,平添了幾分明艷,那個江南涉江采芙蓉的女子,也當有著一樣明艷的面容吧;一只瑩藍的蜻蜓俏立在蓮花蕾尖,三兩只鶯雀藏身池邊低垂的柳條里,嘀哩嘀哩地吟唱,也算是“蓮深聞鷓鴣”了。微笑著,望著一池蓮花,心里漸漸生出一份澄明喜悅。 雨大起來了。欒樹與櫻花連理覆蓋的枝葉再遮擋不住,雨滴接連落到白衣上,洇出一朵一朵的花。海綿化的人行路不會積雨,路邊植草溝漸漸有了一小洼一小洼的水。雨水從帽檐開始不斷凝結、滴落,衣衫上雨的花朵隱去了,連成一片。怎么不能去路兩邊的店鋪躲雨?是心中有了被雨抱著又抱著雨的欣喜罷了,今幸淋雨,今且淋雨。想起東坡居士“斜風細雨不須歸”的灑脫坦蕩,想起毛澤東主席迎著風雨跑向岳麓山巔的壯懷豪邁……我,許多年了,未曾抱雨,究竟是失去了淋雨的能力,還是迷失了淋雨的勇氣? 夏雨忽至而易散,不知不覺雨停了,太陽又露出云層,映得標牌上“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幾個大字閃閃發亮。立足平凡腳踏實地,一草一蓮都是勝景,心懷天下仰望星空,一風一雨皆為歷練。如果人囿于墻角蝸名微利,人生沒有格局,自然經不得風雨;如果人融入社會國家,心懷民生天下,當然會擁抱風雨,有一番大自在。 一起來吧,且淋雨去!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所有的旅行都是想象——因為充滿想象,所以我們對旅行的回憶注定失真。 所有的旅行都要在想象中完成——有時我們沒有外出,卻能完成一次跋涉。 所有的旅行都是驗證——驗證我們的想象,這一特征讓旅行有了先驗性。一切大小旅行在我們出發之前已經存在,踏上旅途只為和心中的想象在更加遼闊的一片星野下相遇。 帶著想象出發,又帶著想象歸來。 想象是旅行不可缺少的裝飾件和安慰品。 旅行不是旅游。旅游不是旅行。 譬如一棵樹,旅游長出來的是枝葉花果,旅行長出來的是體內的年輪。枝葉花果縱是眉眼間的風情,年輪揭示的卻是一番成長、一項成熟。 旅游重在“游”,一般人是游山玩水,游目騁懷,特殊的人,皇帝是游幸,所謂游龍戲鳳;富豪是游冶,直接就是尋花問柳。無論一般與特殊,旅游玩的都是開心,都是心跳。 而旅行重在“行”,行走、行蹤、行動、行進。旅行的先驅是《西游記》中的取經人,孫悟空干脆就叫孫行者。他們的目的地是西天,那一路,再浪漫的概括也不能叫旅游,只能說是旅行,身心俱疲,是一場苦旅,還是不折不扣的“文化”苦旅:取的是佛經,外文原版,需要翻譯才能看懂。 他們出發時并不知道那部經書的重量,他們的肩膀、行囊和馬背都預留給了這個未知數。取經是他們的神圣任務,而神圣其實是天大的麻煩、地大的約束。沒有這個麻煩,他們也會游山玩水,沒有這個約束,他們就有時間在河灘上撿鵝卵石,并鄭重其事地放入背包作為此行紀念。果真那樣,唐僧師徒四人和跟著導游跑的旅游者就沒有什么區別了。 我們分開來念這兩個字:“游”是圓形的,氣息在唇齒間打著轉,很戀家的感覺;“行”的發音,短促尖銳,是留也留不住,非要離家出走。這正是旅游和旅行的根本區別。旅游是在圈子里轉,旅行是要跑到圈子外面去。想跑出去,就要突破,突破圈子的局限,也突破自我的局限。突破了你就是行者,突不破你就是游客中的甲乙或丙丁。《西游記》講的就是突破的故事,很勵志,也有雞湯味。 捧著一本書一直讀,通宵達旦,愛不釋手,這有什么稀奇?讀書的難度在于合上書本之后,還能在桌邊坐下,陷入沉思。光會讀成慣性、讀出快感,卻讀不出一條讀后感,這樣的讀書很失敗。我們思想的變遷,不是在讀書時光,而是在不讀書的階段發生的。書不能一直不停地讀,需要停頓,需要思考,需要梳理,需要意會和言傳。 旅行和讀書一樣,也不能一直走,走個不停,收不住腳步。旅行的高級狀態是走走停停。看上去,走是獲得與吸儲,停不過是虛度與舍離。可是,倘若不停下,外景如何化為內情,倘若不停下,萬物如何化為自我? 奔跑不是思想的最佳姿勢,很可能還是思想的最差姿勢。在奔跑中,血液和氧氣給了運動。思想者的形象總是安靜的,他甚至閉上了眼睛,只讓思想奔騰不息。 旅游是一種愿望,旅行是一種理想,二者不同。愿望和理想常常被我們混為一談,所以我們也常常弄不清自己的真實身份,是游客還是行者,是旅游還是旅行? 有一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分辨,旅游獲得的東西可以裝進背包,它們真實可感;旅行獲得的東西虛無縹緲,只能放在心中。 《西游記》中取回來的真經,那種書,我們雖然不讀,卻也知道書中有作者關于這個世界的總體看法。有人說那是世界觀。《西游記》告訴我們,得到世界觀的過程十分艱險,而且這種世界觀也只能在神話小說中找到。 一般人對世界都沒有什么看法。人通常被比喻為螞蟻,太小氣了,這回我們來將人比喻為一只蟬吧。蟬要比螞蟻龐大百倍,可是這么龐大的蟬對于世界觀還是毫無興趣。它關心的是它抱著的這根樹枝里是否流淌著清甜的汁水。蟬的心態很像我。不管哪個層次的世界,宏觀世界、中觀世界還是微觀世界,對我都太大,大了就有陌生感。我熟悉的是眼皮底下、鼻子尖上,尺寸極小,但這兒是我的文化視野、物質家園和性情愛好。偶爾,我會走出這個尺寸極小的家園,到外面溜一圈,當我歸來時,如果行囊空空,可是心里卻感覺到滿足,這次外出我會定義為旅行。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EER11VCE5CEVC

 


新竹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 台中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板橋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新竹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yfa 的頭像
    e68gqyfa

    彰化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q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